沂南孙祖小学: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

2018-04-03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玉瑞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玉瑞)清明节放假前,孙祖小学开展了安全教育班会、安全主题手抄报比赛等多种活动,为全校师生平安、充实地度过清明节保驾护航。


  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学校播报了一篇“安全度过清明节”主题讲话,向全校师生发起平安度过清明节的倡议,倡导在校师生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安全事项,平安度过清明节。

  学校召开全校班主任会议,部署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会后,各班及时召开清明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清明期间交通安全、饮食卫生、森林防火、安全出游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并如实填写安全教育班会记录,由学生代表当场签字。

  各班班主任教师通过登录临沂市安全教育平台,进行了安全教育授课,让学生通过观看安全教育短片的形式学习相关知识。同时,学生回家后登录家庭版安全教育平台,进行家庭安全观课并进行当堂知识测验,家校携手,共同提升了学生安全防护意识。

  学校艺体组放假前安排各班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清明节主题手抄报,学生通过画笔展现出自己在出行安全、祭祀防火、居家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构思,在搜集素材和构思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此外,学校还安排专人做好清明节假期期间24小时值班。明确要求值班人员严禁空岗,并保持信息畅通。学校每天对值班情况进行查岗,保证学校财产安全,助力全校师生平安度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