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强监管严执法 切实维护安全生产秩序稳定

2018-04-07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沂南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断然措施,强化基层安全监管,严格执法监察,切实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一是扎实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活动。突出非煤矿山、化工、水泥、石英砂加工、金属冶炼等领域,以职业卫生监管为抓手,落实职业健康检查清单,倒逼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已完成职业危害现状评价报告备案企业13家,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登记企业34家。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以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冶金、特种设备、液氨制冷、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领域为重点,采取聘请专家和中介机构查隐患、联合执法等方式,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依法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严厉追责等措施,已排查隐患9077条,当场整改2392条,限期整改6685条,责令停产停业127家。

  三是落实城市和农业农村安全监管。加强城市运行安全管理,从源头治理、过程管控、基础保障、应急管理等方面,加快构建城市安全发展保障体系,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发生。同时,落实农业农村群防自治,将农业农村安全监管纳入村规民约,充分发挥村居(社区)网格化实名制的作用,在道路交通、农运车辆、农业生产、畜牧养殖、农民自建房、蔬菜大棚等生产活动的个体经济组织,进行事前事中提醒劝说和信息上报,有效维护农业农村生产安全。

  通讯员 薄永超  杨  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