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双堠镇两个“真诚面对面” 转换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新动能

2018-04-1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增军
play
" />

  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案例,真诚做到“两个面对面”,以案明纪,转换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由“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延伸与预警的新动能。

  两个“真诚面对面”,一方面是“问题干部”真诚面向全体党员深刻“自我画像”。在发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专题党组织生活会议上,“问题干部”不遮掩、不回避,见人见事见思想,说到疼处,往实里说,向深处说,敢于深刻解剖自己,改造自己。

  另一方面,全体党员真诚面向“问题干部”开门见山,“开门画像”。在专题党组织生活以上,全体党员既能人文关怀,又能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畅所欲言中,由彼及此,推人类己,进一步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由“关键少数”向“绝大多数”的压力感。

  此外,沂南县双堠镇还开展以案明纪专题学习活动。以发生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专题党组织生活会为模板,在本镇未发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党组织会议上延伸开展警示教育,其他党员也真诚地谈看法、谈体会,从而形成全镇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镇4起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已经全部开完,已有12个其他村党组织延伸开展以案明纪生活会,大大增强了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筑牢了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由“关键少数”到“绝大多数”的堤坝。(文/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 高增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