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苏村镇大力弘扬孝文化 培养家庭邻里好风尚

2018-05-2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群烽 范亚斌
play
" />

  党的十九大以来,苏村镇努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宣传“孝文化”,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将"孝"文化播撒到每一个角落,在全镇形成浓厚的“孝”文化氛围。解决老年人晚年养老问题,培养形成家庭邻里和睦的良好风尚。

  一、积极推进家庭养老孝心基金弘扬孝文化。组织镇、各管理区召开家庭养老孝心基金首发仪式,大力引导老人子女缴纳孝心基金。充分发挥孝心基金补贴的撬动作用,激发子女孝心、责任心,切实改善老人的生活状况,让“孝”成为全镇文化理念。

  二、积极开展基层文艺工作传播孝文化。组织沂河明珠、美丽苏村、学雷锋等庄户剧团,开展文艺演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宣扬厚养薄葬,传播孝文化;借助“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对孝老、敬老、爱老等典型进行公开表彰,使孝心、孝德成为一种荣誉,形成良好的孝德风尚;发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集市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积极宣传“孝文化”。

  三、积极发动爱心企业捐款推动孝文化发展。太合食品、超润食品等爱心企业为为镇家庭养老孝心基金累计捐款39.8万元,推动全镇孝心基金工作顺利开展,为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吴群烽 范亚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