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依汶镇人大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18-05-31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三夏麦收已开始,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沂南县依汶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27个行政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集中调研。代表们回到各自分管的片区进行实地巡察和走访,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秸秆收割、堆放以及秸秆处理情况,面对面和群众宣讲秸秆焚烧的危害性,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的好处。

  走访调研之后,代表们一致认为:秸秆禁烧工作应该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从严治烧、以用促禁”的工作方针。代表们提出的科学化建议有:加大宣传力度,实行常态化监管;实行干部包村责任制,各部门联动执法;加强巡查及应对,“狠抓节点,三夏”和“三秋”期间加大巡查力度;因地制宜搞好秸秆综合利用等。

  下一步,依汶镇人大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将重点跟踪督办整改落实。今后,依汶镇人大将在加大巡查力度,拓宽巡查广度上下功夫,扎扎实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通讯员 许配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