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青驼镇全面把控推进生产工作安全稳定发展

2018-06-22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善想
play
" />

  进入安全生产月,沂南县青驼镇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重点监管,全面把控,推进各项生产工作安全稳定发展。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各区、各部门、各企业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驻地宣传栏、镇驻地主要街道、村居主要街道、企业内外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加强宣传,耳濡目染的提高民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深入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农村、家庭、公共场所,通过安全知识的宣讲、张贴安全生产宣传画,安全标语等方式展开宣传,截止目前,青驼镇已完成镇驻地展板6个,高里12个,青驼社区12个,企业内外条幅悬挂368幅。

  其次,我镇聘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宣讲会播放了重特大事故教训视频,展示了救援不利导致群死群伤的惨重后果;强调了撰写应急预案及应急演练的重要性;讲解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方式方法。

  建立夜查制度,做好安全生产的“守夜人”。

  青驼镇统筹部署、广泛宣传、在日常巡查、暗查的基础上建立夜查制度,大力开展夜查工作。青驼镇有一级网格企业26家,二级网格企业64家,属于重点监管范畴,新建(在建)项目10家为做到全面监管,青驼镇划分责任,分三个组同时进行夜查。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实名制台账及专家隐患排查台账要求企业进行整改,拽紧企业的安全生产这根弦。为有效避免停产限产整改企业的不正当生产行为,各检查组采取反复查、查反复的方式,杜绝不安全的安全生产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划分任务,明确责任,规避盲区,守好安全生产的“责任田”。发挥网格化监管效能,将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到各部门、管理区、村居,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每一个责任人,切实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人尽其责”,消除安全生产监管盲区。安全生产实名制责任人每月至少入企两次,并建立工作台账;同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安监工作人员不定时轮流抽查、暗查,确保安全监管到位,倒逼企业形成“生产前思安全,生产中想安全”的良好状态。 

  通讯员 刘善想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