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苏村镇人大三措并举助力“小散乱污”整治

2018-08-29 0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仲献 颜雪
play
" />

  沂南县苏村镇人大高度重视“小散乱污”企业整治,采取强而有力的措施,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强化宣传引导。人大代表积极利用宣传车、广播喇叭、走访入户等形式全方位宣传依法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发挥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强化部门合力。积极组织环保、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供电所、土地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全镇范围内各类污染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针对摸排情况,分类登记在册,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实现底子清晰、目标明确。

  强化巡查监督。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根据代表所在行业、区域,将任务目标细化、量化明确到人,要求代表与镇环保办、包村干部等合力包片,形成全方位的代表监督网络,对“小散乱污”企业进行进行常态巡查、定期通报。

  目前,该镇对排查出的19家“散乱污”企业依法取缔、动态监管。

  通讯员 刘仲献 颜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