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深化放管服改革 打造高效服务环境

2018-08-31 10:0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麻杰 尹君 金阳
play
" />

  临沂市沂南县扎实推进职能转变,通过有效的改革举措,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水、审批效能提速,切实打造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曹云凯是一家饭店的老板,由于近年来沂南旅游人数的增多,善于经营的他,饭店的生意很红火,他瞅准商机准备在景区附近再开一家饭店,按照“一地一证”的原则,他来到政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执照很快就拿到手里了。

  “年前的时候就来办过,当时一个窗口办不完,比较费事,得有两三天才下来。这次过来以后,一个窗口就能办下来,时间比较快,这不刚过来半个小时,证就拿着了。”曹云凯高兴地说。

  为了方便群众,沂南县政务服务中心重点解决“一窗受理”的问题,按照一次办好的要求,前期公开办事流程,职能部门下放权限,登记受理审核合一,一个工作人员就能全程办理,改变了以往各部门各自受理、业务办理分散的状况。

  据沂南县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省政府一次办好改革精神,沂南县整合了大厅的窗口智能,比如说把工商和食药监的职能整合到一块,形成了全链条、整体化办理,使办事群众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商超餐饮的办理,做到简化程序,方便了群众,缩短了时限。

  为使审批提速,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沂南县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协调推进政务服务平台互联互通工作,为审批服务事项向网上集中打好基础。按照线上线下双线运营的模式,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做到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现在我们取消了纸质版的材料,保留电子版材料,申请人可以在家里网上提交,在网上进行受理,进行审批,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像商超餐饮这一块吧,最快能缩短到3天。”沂南县食药监局徐以梅告诉笔者。

  沂南县工商局纪检组长袁涛介绍,现在办理营业执照,可以申请电子营业执照,免费申请,免费使用,利用自己的手机下载手机APP,就可以在手机上全程办理营业执照,不用到大厅或者工商部门现场办理了。

  沂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县委“一窗受理,证照联办,全程网办,一次办好”的要求,以“三集中三到位为基础,以审批事项整合和办事流程再造为重点,以加快投资项目落地和“一表制”收费为突破口,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全力打造“流程最短、材料最少、收费最低、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沂南县政务服务中心下一步将根据商超餐饮登记的一窗受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探讨不动产登记和企业开办投资项目领域的一窗受理机制,做到权利放无可放,材料减无可减,进一步为企业和群众做服务。

  麻杰 尹君 金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