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蒲汪镇人大代表助力乡风文明“移风易俗”

2018-09-05 0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玉亮
play
" />

  为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培育乡村“文明之花”,沂南县蒲汪镇人大代表创新举措,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威信高、贴近群众的优势,引导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工作在全镇落地生根。人大代表勇走前头、争做表率,助推移风易俗良好风气在全镇落地生根。

  强宣传。开设乡风文明流动讲堂,利用宣传栏、微信等媒介,广泛开展乡风文明宣传,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引导群众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旧立新的文明现代新风。

  建队伍。帮助村居成立“移风易俗”志愿队、红白理事会、乡风文明宣传队等人才队伍,多角度提供人才服务和支持,为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人大代表勇走前头、争做表率,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带头要求直系亲属办红白喜事遵守村规民约。

  监督好。人大代表还兼顾监督职责,对顶风而上的负面典型,做到“三个及时”:及时上报、及时制止、及时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破陋习树新风。中秋节、国庆节、开学前等敏感、高发期,蒲汪镇人大代表积极开展视察活动,并把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陋习旧习及时向镇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对全镇反对宴席泛滥工作提出建议中肯意见,狠刹人情风。

   通讯员 张玉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