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岸堤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换届选举

2019-09-11 15: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孙雪
play
" />

  微信图片_20190911085408_副本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11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孙雪10日,沂南县岸堤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少先队大队部换届选举活动。候选队员讲述了自己小的梦想、竞选上大队长后的工作打算,整个竞选过程有序而热烈。最终,根据票数及日常表现选出了大队长、大队委成员,岸堤镇中心小学新一届大队委正式成立。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建,少先队总辅导员刘小鑫,大队辅导员高静,四至六年级中队委全部成员,中队辅导员参加换届选举。整个活动设置了升国旗、出队旗、齐唱队歌、公布选举办法、竞选仪式等十项日程。

  微信图片_20190911091912

  活动开始之前,在大队辅导员高静的带领下,进行了整队,汇报,学习少先队知识等事项。出旗仪式之后,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正式拉开活动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911085333_副本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建致辞。孙建说,少先队大队部在少年儿童教育事业中起着一种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是学校教育的得力助手,配合学校引导少先队员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他们的主人翁精神,提高少先队员的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性,促进在德、智、体、美、劳多面都得到全面发展。少先队大队部为少先队员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施展才华的平台,他希望队员们积极参与,积极服务,为少先队注入新生干部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11091905_副本

  随后,小学总辅导员刘小鑫宣读了《岸堤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建设意见》,并公布本届大队部组织机构及大队委职责。

  随着选举办法的公布,活动正式进入高潮,本次竞选活动的候选人来自四至五年级,由各中队组织推选,共产生了10名大队委候选人。竞选前,各位候选人精心准备了自己的发言稿和才艺。竞选过程中,候选的队员们逐一展示,整个竞选过程有序而热烈,他们讲述了自己小的梦想、竞选上大队长后的工作打算,他们那富有激情的语言和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而他们精彩的才艺表演也为此次活动增一道亮色。

  微信图片_20190911085344_副本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竞选活动,选出了大队长、根据票数及日常表现等选出了其余大队委成员,岸堤镇中心小学新一届大队委正式成立,与会领导及中队辅导员为大队委佩戴臂章。在退旗中活动落下帷幕。

  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展示了自己,找到了归属,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自我,收获了知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