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沂南县少先队员多彩活动迎国庆

2019-10-01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1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刘小鑫)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沂南县岸堤小学深度挖掘本土红色文化,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增强爱国意识。

   

  “丰收节里庆丰收”,9月23日,沂南县岸堤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参加了“我为丰收下次田.小农夫体验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并实践劳动教育。通过“我为丰收下次田”、“我和爸妈比童年”,“撰写劳动日记”感受劳动之美,分享丰收的喜悦,在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做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9月25日,少先队员们走进朱家林田园客厅开展红色研学,参加了“沂蒙精神代代传”红色故事分享会。观看了红色情景剧《跟着共产党走》,聆听了沂蒙革命早期领导人徐相南不畏艰难险阻领导农民运动、发展早期党的组织,为此献出年仅20岁生命的英雄故事,感受了“沂蒙刘胡兰”邢宝珍烈士一家在抗日战争期间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为民族解放献出生命的大义壮举。

   

  9月29日,该校全体师生用自己手中的书画笔,绘制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学生们创作的一幅幅绘画作品在学校展室展出。

   

  9月30日,该校举行了“唱响红歌迎国庆”合唱比赛。全校1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奖次。在少先队员们嘹亮的歌声中诠释着对经典红歌的欣赏和理解,展现了沂蒙老区的革命传统精神,唱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豪迈情怀。

  9月30日,岸堤小学结合烈士纪念日,举行了庄严隆重的“主题教育升旗仪式”,缅怀为新中国成立、建设牺牲的革命先烈,立誓继承先烈遗志,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沂南县岸堤小学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向伟大祖国母亲七十华诞献礼。他们将浓浓的爱国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少先队员入队时的誓言:“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