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

2019-11-06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梦 宋晓豪
play
" />

  大众网· 海报新闻临沂11月6日讯(记者 刘晓梦 见习记者 宋晓豪 通讯员 麻杰 尹君 超群 冯强)“以前办手续要在4个窗口来回跑好几次,没想到今天来办手续,在1个窗口就办好了,太出乎意料了!”沂南县个体工商户王女士享受的便利来自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今年在临沂市率先推出的“证照联办”套餐服务。以前群众跑多个窗口、交多份材料、办多个证照才能开店,现在只需要到一个窗口,交一份材料,一次就能拿到证照。

  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后,把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解决审批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推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证照联办”套餐服务,无休日服务、审批前端服务等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不断简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效率,最大限度为群众“解绊”、为企业“松绑”,为市场主体注入活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了解到为破解企业手续办理瓶颈问题,提供精准帮办代办服务,今年3月份,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立了县乡两级红色帮办代办队伍,专题培训帮办代办人员89人次;成立了4个工作专班,对39个县级和11个市级重点项目建立“一对一”手续办理台账,根据企业需要制订具有针对性的手续办理方案。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红色帮办队伍,将政务服务直通车开到了企业家门口,让服务更有温度、审批更有速度。今年1—10月份,共组织上门服务5轮196次,指导29家企业规范办理手续40余项,解决企业手续办理难题。

  “证照联办”套餐服务的实施,大幅压减了办理时间,真正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根据统计,75%的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了7—10个工作日,群众少跑腿4—5次。

  截至目前,已在“无休日”期间办理业务1526件,提供政策咨询2120件。同时,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招考了21名导服人员,充实到商事登记和投资项目区实行帮办代办,免费提供政策咨询、网上填报、复印打印等服务,承担了一些原本属于中介服务机构的工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及时、周到、全面、满意的服务。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