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情中的担当

2020-08-29 08:20:5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多亏了沂南农商银行第一时间给我的专项贷款资金帮助,要不然真的不知道这段时间怎么熬过去。”谈到汛情过后复工复产,沂南县县凤凰村村民曹淑元难掩对沂南农商银行的感激之情。

  曹淑元是凤凰村的致富带头人,他带头成立了沂南万润果蔬家庭农场,承包了60亩土地,建成了十个现代化的草莓种植大棚,八九月份本是草莓育苗的时期,不料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草莓棚损失惨重,几十亩草莓大棚被雨水浸泡,草莓苗种全部泡水坏死,损失几十万元。就在曹淑元一筹莫展之际,沂南农商银行灾后金融辅导队走访企业了解到他的情况,实地考察了受灾情况,立即安排信贷专员对接,开通灾后办贷“绿色通道”,及时为其办理了100万元的专项贷款,实现精准帮扶,全力帮助其复工复产,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作为服务县域的地方银行,沂南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支持受灾地区的抗洪救灾和复工生产。汛情发生后,该行党委第一时间安排开展受灾情况调研,制定了相关抗灾救灾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设立“抗灾救灾复工复产”专项贷款额度1亿元,帮助客户渡过难关为目标,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真正体现了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