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公安局创新服务方式 多部门联合助推“新生儿一件事”一站式办理

2021-06-28 16:42: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贵吉 胡旖旎
play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双全双百工程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沂南县公安局创新服务方式与多部门联合全力助推“新生儿一件事”一站式办理。

  以前要给新生儿落户,需要先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然后携带父母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及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存在着多多少少的不便。为进一步方便群众为新生儿办理落户,沂南县公安局与妇幼保健院、县医院、邮政速递等部门联合,以临沂市政务服务平台为纽带,实现新生儿落户网上一站式办理。

  现在,新生儿出生后,在医院即可完成落户的一站式办理,只要新生儿父母向医院提交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申请办理落户,即可在医院的帮助下通过临沂市政务服务平台提交落户申请,平台会自动将数据推送至辖区派出所,户籍员会根据网上申请信息为新生儿办理落户,办理完成后通过邮政速递将户口页邮寄到群众家中,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网上一站式办理。

  目前,沂南县公安局共为23名新生儿办理了一站式落户。下一步,沂南县公安局将通过“爱山东”APP进一步推出“新生儿一件事”一站式办理更多便捷服务。(通讯员 刘贵吉 胡旖旎)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