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公安局扎实推进“一村居(社区)一民警”活动

2021-06-28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丽萍 李晓菲
play

  沂南县公安局深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推进“一村居(社区)一民警”活动,全体民警包联全县296个社区(村庄),访民情、解民忧,护民安,全县信访量持续下降,在2020年底全市社会治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位居第三,同比增长4个位次。

  全县公安机关自党委班子成员到普通民警全部包联村居(社区),加入全体村民微信群。通过每月至少2次的进村入户,与村两委干部、普通群众进行座谈或者微信交流,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辖区派出所和县局。县局、辖区派出所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打防重点,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贯彻民意主导警务的理念。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接收群众意见建议80余条,全部落实整改。

  及时在群内发布户政、出入境、场所管理等最新服务举措,主动到包联村居贫困户、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走访,累计帮助办理身份证件等相关户籍业务61项。创新“互联网+服务”,在微信公众号上开通户政、出入境业务网上办理,民警及时将办理链接推送至村民群,努力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指导包联村居警务助理开展信息采集、治安调解等工作,全面摸排矛盾纠纷,切实将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组织村内治安积极分子、退役军人等成立群防群治组织,在村内开展治安巡防,维护治安秩序。通过群众巡防,累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8起,破获系列侵财案件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通讯员 王丽萍 李晓菲)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