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苏村镇抓实抓牢农村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29 15:5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邵霞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邵霞 临沂报道

  “家长要看好孩子,不要到河边玩耍、不要在河边逗留......”进入夏季,天气炎热高温,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苏村镇各村的广播喇叭循环播放儿童防溺水宣传知识,时刻提醒居民防范这个无形的“杀手”。一直以来,临沂沂南苏村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为全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苏村镇结合当前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喇叭进行宣传,在村内的宣传栏、入村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宣传画,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同时利用各村“三会一课”等时机向广大村民宣传安全用电、防溺水、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安全预防措施。建立各村安全生产巡查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网格员作用,定期对村内的河道、汪塘沟渠、闲置院落、闲置大棚进行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全镇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