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苏村镇紧抓教育培训绷紧“安全弦”

2021-06-29 15:5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邵霞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邵霞 临沂报道

  近日,临沂市沂南县苏村镇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员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苏村镇组织全镇50多家企业329人开展了安全生产考试。本次考试以《临沂市工商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十条规定》、《关于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十个必须的通知》等文件和安全生产内容为主,企业员工全员参与,以考促学。同时组织考试成绩前10名企业参加知识竞赛活动,在全镇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企业员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应急比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苏村镇组织全镇涉氨制冷企业员工开展应急处置“大比武”活动,活动模拟液氨泄露突发情况,由企业特种作业人员正确穿戴正压式防护服,现场处置,并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救援。由第三方专家根据处置情况现场打分,进一步提高企业特种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警示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苏村镇组织企业员工观看《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生命重于泰山》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