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苏村镇安全生产宣传“四进”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2021-06-29 15:5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崔跃花 邵霞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崔跃花 邵霞 临沂报道

  临沂沂南县苏村镇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安全宣传“四进”系列工作,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全方位夯实全镇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宣传进企业。苏村镇组织全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让企业管理人员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发挥包保责任人宣传员的作用,向企业及时宣传安全生产政策知识,为企业答疑解惑,让企业懂安全、重安全,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各企业及时向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和宣传,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宣传进村居。苏村镇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宣传车、宣传条幅、电子屏幕等多种宣传形式,提高农村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化解农村安全风险。组织村级安全培训,针对村居夏季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重点领域进行专题培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安全宣传进学校。苏村镇开展安全生产“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与家长安全知识的互动,提高学生和家长安全用电、用气等知识,让中小学生成为家庭安全知识的“宣讲员”。在学校设立安全生产宣传栏,将日常安全生产知识化作生动的漫画,利用“六一”儿童节等活动节点,开展文艺活动,将枯燥的安全知识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为载体,提高学生学习安全知识的兴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安全宣传进家庭。苏村镇通过发放《消防安全明白纸》、《安全用电明白纸》,不漏一户、不拉一人的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向居民讲解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应该如何冷静快速逃生。通过宣传,强化了居民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