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五老”志愿者作用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2021-07-12 15:0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任登照
play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沂南县大庄镇中心小学组织“五老”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活动中,“五老”志愿者张晓田老师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学校门口、家长会等平台,结合未成年人的特点,向学生介绍了如何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以及防溺水自救安全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些溺水案例,分析溺水原因,讲解游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了解到户外戏水游泳存在的隐患和危险,教育他们吸取教训,珍惜生命。同时,教育学生们在遇到同伴溺水时应避免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找家人帮助或拨打报警电话施救等。

  “五老”志愿者弘扬了“五老”精神,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时送到孩子们的心头。“五老”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用真心、爱心与耐心,为大庄小学学生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高度称赞。(通讯员 任登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