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实施“四项工程”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1-08-05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贺可山 临沂报道

  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立足实际,统筹职能,深入开展四项工程,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市场监管贡献。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结合县域经济发展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计划,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提升。以制鞋业为重点,对10家市级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试点企业开展全面调研,推动5家企业列入临沂市“三同”企业培育名单,提高发展后劲;牵头县电动车制造业产业专班工作,对全县电动车制造业开展调研,摸清底子,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和困难,及时提报高质量调研报告,给县重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服务电动车产业发展。

  深入实施“标准引领”工程。推动两项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省局答辩,5项准化试点被确定为临沂市2020年度标准化创新激励项目,3项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和2项标准制修订项目成功申报2021年标准创新激励奖,汉欧生物成为2017版企业标准化工作系列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后临沂市首家通过4A级确认的企业。

  深入实施“品牌带动”工程。通过制定梯队培育帮扶谋划,推动2家企业获得了“2021年度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指导沂南肉鸭商会申报“沂南肉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沂南黄瓜”争创了2021年山东省重点行业品牌价值的“地理标志产品”,获得了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证书。

  深入实施“知识产权驱动”工程。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免费提供商标注册咨询查询200余人次,新增注册商标1388件,较去年年底增长率达13.81%;2020年全县高价值发明专利37项,2021年1-3月高价值发明专利9项,增长率120%;完成首个专利专用权质押登记,帮助企业融资2000万元,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