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组织开展进口集装箱涉疫货物应急处置演练

2021-08-11 15:2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贺可山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贺可山 临沂报道

  为及时稳妥处置进口集装箱货物涉疫问题,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严防“物传物”“物传人”问题发生,8月7日,沂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山东中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进口集装箱涉疫货物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沂南督导组和市冷链专班一行五人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此次涉疫货物应急处置演练主要设置七个场景,详细演练了进口货物报备、现场警戒消毒、排查追溯、人员隔离、货物封存、检测采样和应急处置各个环节操作流程,县非冷链专班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组之间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参与部门各司其责、通力合作,及时高效稳妥处置疫情风险,顺利完成了应急演练的全部流程。

  演练结束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沂南督导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相振生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并要求制定针对性措施,实行清单化整改,尽快补齐工作短板,真正达到“以练促战”的效果。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县冷链、非冷链专班各成员单位,县冷链、非冷链企业负责人10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