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张庄镇:银农直连聚合力 促村级经济“血脉”畅通

2021-08-13 11:1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刘胜龙 高艳萍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刘胜龙 高艳萍 临沂报道

  伴随着敲击键盘发出的清脆声,前汉沿村的三资管理员徐丽萍拿着手机通过银农直连系统申请投资项目农户占地补偿款瞬间完成。“现在在家等着各级审批就可以了,比之前节省了时间、精力,更高效。”

  通过搭建“银农直联”系统,各村三资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对资金账户的便捷操作,并与银行卡账户实时联动,规范高效地管理农村集体资金。

  “以前支付账目,村里会计需要拿着开具好的支票,经过审核、盖章等审批程序,收款人才能到开户行转账支取,耗时耗力。”张庄镇小河村会计感慨道,“现在可好了,通过‘银农直联’系统,可以直接在系统中完成资金结算,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支付。”

  据了解,“银农直联”系统具备网上查询、转账汇款和电子对账等功能,在为基层财务人员节约办理时间的同时,做到资金处处留痕、审批层层把关,还通过非现金结算,实现了过程一键追溯、操作公开透明,对提高农村财务管理水平、促进村级财务在“阳光下”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为顺利地推行“银农直连”系统,张庄镇财经服务中心先后召开了三次“银农直联”系统学习培训会,建立了学习交流群,考虑到一些三资管理员年龄偏大,容易遗忘。自制了资金申请流程图,使得三资管理员尽快学习、掌握申请系统应用。对后期系统发现的问题及时在线解答,累计在线解答问题300余条,真正做到让资金在阳光下运行,畅通村级经济“血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