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交警进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1-08-30 11:3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孙全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孙全军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27日,沂南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民警会同大庄中队、高速二中队民警走进大庄镇官庄社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农村群众“守规则、平安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电子课件,采取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农村群众宣传机动车驾驶人安全行车知识、乘车安全知识、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出行知识,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的关系,以及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同时,民警还向群众发放了《关于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书》等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并积极倡导现场群众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讲述给家人和街坊邻居,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通过警民携手共创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巡回宣传活动,村民们听得仔细、学的认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