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一驾校教练员骗取学员“过关费”被拘留

2021-08-31 18: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孙全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孙全军 临沂报道

  沂南县一名驾校教练员,以帮助学员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为名,骗取学员“过关费”,近日被沂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近期,沂南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个别教练员在驾驶人考试过程中,以帮助通过路考为名,违规收取学员“过关费”,以获取个人不当利益。根据举报线索,经沂南警方查实,某驾校教练员张某某存在以帮助学员通过科目三考试之名骗取钱财的违法行为。

  目前,该涉事教练员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同时追缴其违法所得,驾校已将其辞退。

  对此,警方提示:交警部门在考试过程中只收取国家规定的考试费、补考费,各科目考试只能严格按照《驾驶人考试评判标准》进行规范评判,不会收取学员、教练员任何其他费用。请勿轻信“过关费”、“包过费”等谣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