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小学教研室到沂南第四实验小学开展调研工作

2021-09-06 11:17: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纪国 王晓燕
play

  9月3日,沂南县小学教研室刘剑雯主任一行4人到沂南县第四实验小学开展调研工作。沂南四小副校长贺方宜、教导主任刘洪霞及各学科教研员陪同。

  刘剑雯一行对学校的教学情况进行实地参观,走进教学楼、走进教室,听评了学校青年教师罗朝丹老师执教的《长征》一课。接着,在学校教导处举行了座谈会。会上,听取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计划,并就学校“和美教研”进行内涵探讨。

  教导主任刘洪霞向县教研室汇报了学校本学期开展的作业改革计划,作业改革实行学科自主、年级统筹、学校监控的作业改革思路,作业改革做到可视、可效、可控,从而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新学期学校集体备课的有效开展、从集体备课的形式、集体备课的实效性等方面向在座领导汇报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随后,调研组一行就沂南四小的“和美教研”进行交流,为和美教研的内涵和厚度进行了新的解读,并提出了科学建议。“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和美教研有了更多的启示。

  此次调研活动为沂南四小新学期的教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新的方向,本学期沂南四小的教育教学工作会在新的起点,开创崭新的和美局面。(通讯员 尹纪国 王晓燕)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