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临沂这座小城不仅有“颜值”而且有“内涵”……

2021-09-10 16:4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毛志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毛志超 临沂报道

  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加快精致城市建设,沂南县以美化、净化、亮化、绿化为抓手,强化治乱治丑,通过环卫保洁、绿化补植提升等措施,推进美丽城市建设。

  据悉,沂南成立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主的精致城市建设工作专班,集中排查出城区“露头丑”问题8大类,155项整改提升内容。目前,已整治完成142处,正在实施13处。

  加大道路两侧绿化提升力度,灵活利用闲置土地建设口袋公园,进一步提升县城绿化景观效果。目前,沂南县园林养护面积达到680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4.12%,建成区绿地率39.72%,人均公园面积18.13平方米,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80.97%,实现了生态宜居、绿色共享、生态园林新格局。

  加强城区精细化保洁,推行深度保洁全覆盖。完善和创新保洁作业模式,深入推进机械化作业和人工精细保洁相结合,及时调整优化环卫工人、环卫车辆作业方式、作业时间,以更精细的环卫作业水平,确保城区不扬尘,车过地面净。

  经过努力,沂南县城区人居生活环境得到可见的改变,群众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明显提高。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