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开展肉品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26 15: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贺可山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贺可山 临沂报道

  为切实保障市场销售肉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防系统性风险,沂南县市场监管局针对县城内销售生鲜肉的食品超市与肉品经营店,对其销售和库存的生鲜肉及其产品,开展了肉品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突出重点,明确监管领域。以辖区内销售肉类产品的大型商场超市、连锁超市,尤其是现场加工制作香肠、肉馅的大型商场超市、连锁超市为重点场所,以猪肉和牛羊肉为重点品种,突出监管的靶向性。

  全面细致,确保检查到位。在进货查验方面,重点检查销售者查验并留存检验合格证明、购货票据等凭证情况,采购的猪肉及其产品随附“两证一报告”情况。在贮存及销售条件方面。检查销售贮存的冷藏肉品保持0-4℃的温度、冷冻肉品保持-18℃及其以下等温度,以及相应温度记录相关设施设备保持温度条件情况。在肉品品质方面,检查销售的肉品是否有异味、有酸败味色泽不正常、有粘液、有霉点和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等情况。

  宣管并重,规范销售经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检查过程中,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督促指导经营者自查整改,主动规范肉品经营,提高经营者自律意识。加强产品风险控制。检查过程中,对销售肉品的进货票据、销售记录进行逐一比对,严厉禁止经营者销售来源不明、贮存销售条件不符合要求以及变质的肉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将肉品销售质量安全纳入日常监管工作之中,对检查发现违法销售肉品的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对相关违法行为要从重处罚,确保肉品销售质量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中,共检查3家大型超市,36家肉品经营店,重点检查的“两证一报告”、贮存条件、进货查验等,未发现问题。下一步, 沂南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督 检查力度,加强食品经营环节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