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双堠镇“三结合”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1-09-27 07: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万庆 代德鑫
play

  为扎实推进平安双堠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为着力点,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目的,坚持“三个结合”,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坚持联合执法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全面开展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治理,采取“镇村干部排查+专职人员督查+相关部门联查”的工作模式,集中体现严格执法的态度;加强普法教育,推行联合执法,加强行业自身的安全思想教育,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体制,健全制度、形成机制,压实责任,提高认识,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坚持完善制度与落实责任相结合。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商铺、餐饮住宿全面进行大排查、大走访,引导群众和各类行业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安全生产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的落实,着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建立和完善职责明确、措施具体、激励有效、约束有力的应急预案和责任制度,以完整的责任体系保障完善的制度体系。

  坚持强化整改与事前防范相结合。将全镇按村(社区)划分为10个片区、267个网格,由镇挂钩领导作为镇级包保领导,各村(社区)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为村级包保负责人,各村小组长为具体包保负责人,对辖区各类企业、经营户进行包保检查,一次排查发现问题隐患,做到关口前移,全面做好省市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二次回访倒逼问题整改,实现安全生产领域整治与防范全覆盖、全贯穿,确保安全隐患在第一时间被发现,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有效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通讯员 赵万庆 代德鑫)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