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三抓三化”夯实农业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2021-09-27 07: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万庆 代德鑫
play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农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坚决遏制农业领域安全事故发生,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临沂市沂南县双堠镇以“三抓”促“三化”,切实筑牢农业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在双堠镇党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安全生产专项会等会议中,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保障。时刻要求各有关部门、各村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做好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制度,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分解细化各村委会、人员职责任务,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好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包保责任,定期下村开展农业安全生产巡查督导,重点督查辖区农药经营户、农产品生产公司、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建立健全农药投入管理使用台账、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台账,定期全面、细致的开展安全排查,及时治理安全隐患,真正做到“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式”落实。

  利用电子屏轮播、公众号推送、组组通大喇叭、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提高农业安全和应急知识普及率,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增强广大农户法律意识和农资经营户依法经营意识,形成自觉行动、共同参与、相互监督的局面。 (通讯员 赵万庆 代德鑫)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