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慈善总工会及教体局领导到沂南县第四实验小学参观考察

2021-10-13 18: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纪国 王晓燕
play

  10月11日,沂南县第四实验小学慈孝文化现场观摩活动举行。来自蒙阴县、沂南县慈善界、教育界的领导,参与了本次活动。

  慈孝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六月份,沂南县慈孝文化校园行在沂南县第四实验小学启动。会后,学校弘扬慈孝文化,通过班队会宣传慈孝文化,引导队员们践行慈孝文化,让慈孝文化走进课堂,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借助县慈孝文化进校园的东风,以《慈善读本》为载体,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来自蒙阴、沂南的慈善总会领导、教育界领导,首先在学校参观了学校的慈孝文化展板,在校长刘玉军的带领下,领导们一起观摩了学校慈孝文化展板,在学校党建引领,慈孝同行的理念下,学校借助教研版块,教师们深度研读课堂,落实课堂中的慈孝教育,教师们的备课、研讨等教研活动深度助力学校的慈孝课堂,在精彩的课堂中润物无声进行了立德树人,慈孝文化播洒在学生们的心田。在少先队活动版块,学校借助沂南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让慈孝文化独具本地特色,队员们走进老党员、寻访红嫂后人、做红色讲解员,同时在家庭与社区生活中,四小队员们孝敬父母,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

  在学校会议室,领导们听取了沂南县第四实验小学刘玉军校长的《弘扬慈孝文化,培育和美少年》的专题汇报,刘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成绩,讲述沂南四小慈孝文化进校园的具体做法,学校的做法得到大家的肯定。

  慈孝文化现场观摩会,是四小在各级领导指导下慈孝文化成果的展示,也是四小学习提升的好机会。学校将会以此次观摩会为指引,不断提高,让慈孝文化在四小结出累累硕果。(通讯员 尹纪国 王晓燕)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