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大庄镇着力推动机械产业整改提升

2021-11-23 1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洪鹏
play

  沂南县大庄镇现有多家机械加工企业,主要以生产砖机、环保设备为主。机械加工产业已发展为该镇标杆性产业,成为特色产业集群。随着国家环保要求日益提高,对表面涂装VOCs排放和工程机械焊接烟尘排放控制提出了更高要求。部分企业存在粉尘收集不完善、运行不规范等行为。

  机械厂整改前现场环境

  为此,大庄镇对镇域内机械行业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根据机械产业集群现状,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全面提升的原则,镇政府确定了机械产业综合治理方向。制定下发了《大庄镇机械产业集群综合整治实施工作方案》、《评估标准》等规范性文件。从扬尘污染治理、VOCs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噪声污染防治等多个方面开展综合整治提升。针对机械加工企业焊接烟尘收集多为分散式,收集不完善的情况,要求企业根据不同生产工况合理选择收集方式,配套高效袋式除尘装置,提高烟尘收集效率。

  机械厂焊接烟尘收集改造

  大庄镇通过召开会议、现场指导等多种方式,指导、督促各企业严格按照整改标准科学制定整改计划,并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限时完成。对涉及企业逐家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座谈,了解工作进展,掌握时序进度,提出工作要求。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环保问题责令其改正。对完成整改提升的企业进行现场验收,对通过验收的企业,督促落实长效管控措施。

  按照机械产业集群综合提升的整治要求,大庄镇11家机械企业全部完成综合整治。建立健全了环境保护档案,各企业现场环境卫生整洁。同时,大庄镇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机械厂焊接烟尘收集设备由分散式改为集中式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