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沂南县苏村镇:黑臭水体整治,清水绿岸焕新颜

2021-12-09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焦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焦洋 临沂报道

  “以前这个汪塘的水是又黑又臭,一到夏天蚊蝇滋生,汪塘边都不敢留步,现在好了水清了也不臭了,周围还给绿化了,现在下午吃完饭我们周围的邻居都愿意到汪塘边坐坐拉拉呱”。近日,临沂沂南县苏村镇组织工作组、村干部、环保办、畜禽整治办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对全镇整治的5条黑臭水体治理情况进行公众评议调查,小杜家庄村的杜大爷说道。

小杜家庄村汪塘清理前

小杜庄村黑臭水体整治后

  苏村镇5处黑臭水体在整治前,杂草丛生,污水横溢,气味发臭,严重影响群众生产和生活。自今年5月份以来,苏村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场打响污染防治、根除黑臭水体“歼灭战”,结合“控源截污、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治理方针,多措并举,加速推进,现如今,苏村镇“臭”名远扬的5处汪塘外均已栽植满绿化苗木,铺设了静谧小道,真正把“黑臭塘”变成了“观光塘”,被村民笑称为村内的“世外桃源”。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