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践行节能宣传

2022-06-22 10: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可山 冯超
play

  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沂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精心布局,多措并举,践行节能宣传行动。

  严格用电、用水管理。在自然光照较好的条件下不使用照明灯具,使用照明工具时保证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等能耗空放现象;尽可能地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不用时关闭各类电器设备电源。清洗拖把、抹布时,控制出水量,人走时及时关闭关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

  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升日常公务用车效率。全面推行了协同办公办理来文、通过钉钉APP申请使用会议室、车辆和印章;在打印材料时,提倡双面用纸,全局文件的印制严格登记管理制度,并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节约办公成本。加强日常公务用车管理,尽量减少“单人单车”现象,尽量利用“拼车”方式,提高公务用车出行效率。

  积极参与“低碳日”体验活动。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绿色出行,停驶公务用车和私家车,采取“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交车,停开办公区域空调半天,停开门厅、走廊、卫生间照明一天,从而体验能源短缺给工作生活带来的不便,增强资源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节能意识。(通讯员 贺可山 冯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