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辛集镇:“积分超市”兑文明 美德信用促新风

2023-05-26 10: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宁
play

  近日,沂南县辛集镇刘庄子村“积分超市”里热闹非凡,“刘增周,这个月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5次,上年度获评‘美在农家”示范户1次,累计150个积分,先看看想兑换点什么物品?”刘庄子村党支部书记刘金德正在忙碌着帮志愿者核销积分,从货架上提取商品递到村民手上,随着“积分超市”里商品的减少,刘庄子村村民的美德信用指数在持续攀升,推动着刘庄子村文明乡村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据刘金德书记介绍,像这样的美德积分兑换活动每个月都会举行一次,村民可以通过参加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争创“星级文明示范户”、主动践行移风易俗等方式累计积分,然后凭借积分兑换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激励着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文明实践行动中,有效提升美德诚信“积分制”治理成效,促进村庄和谐稳定。

  近年来,沂南县辛集镇聚焦统筹推进美德山东和信用山东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志愿服务作用,积极探索“美德信用+志愿服务”工作路径,在全镇57个村居建立“积分超市”,推行文明实践“积分制”管理制度,不断激发居民内生动力,形成了“人人践行美德、美德转化信用、信用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切实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通讯员 于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