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年鉴(2023)》出版发行

2024-03-22 13: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为菊
play

  近日,沂南县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编的《沂南年鉴(2023)》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入选第一批山东省年鉴精品工程。

  《沂南年鉴(2023)》秉承“编鉴刊用服务大局”的理念,守正创新,科学求变,精益求精。成书62万字,前设专题图片、特载、大事记,后设附录、索引,主体设35个类目、226个分目、1160余个条目,收录图片197幅,表格36张。采用全彩印刷,以图、文、表、记、录等形式系统全面地记述和反映2022年度沂南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是一本集知识、信息、资料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资料文献。

  《沂南年鉴(2023)》突出“行业”记述,框架全面更新,篇目整体优化。内文新设“沂蒙精神教育”等类目,封面融入智圣诸葛亮文化元素,记录沂南红色教育主旋律和诸葛亮历史文化影响力,突出地域特色;前彩增设“工业突破蓄能起势”分栏,收录“沂南首届创新发展大会”“五大产业链”重点企业发展等图片,突显年度特色;内文增设“全面深化改革”“全民健身”“二孩三孩政策落实”等分目,记录民生福祉和高质量发展新图景,彰显时代特色,是一部宣传推介沂南的精品力作。

  《沂南年鉴(2023)》是沂南全面推进年鉴高质量发展的新开端。下一步,沂南县将继续坚持“初审即终审,质量即生命”的理念,保持“史志工作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事在人为”的干劲,围绕沂南发展大局,突出沂南地方特色,集思广益,精雕细琢,接续推出精品佳作,为更加富裕美好沂南建设提供“年”度“鉴”证,贡献“志”力“志”慧,“编鉴为用”服务沂南发展新征程。(通讯员 范为菊)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