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好家风在阳都|苏村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 以好家风带动好乡风

2024-03-22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play

  “下面宣读宝珠村2023年度‘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名单,请获奖的个人和家庭代表依次上台领奖……”近日,沂南县苏村镇宝珠村举办“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表彰会。整个评选活动持续近半个月,经民主推荐、组织评选、资格审查等流程,共评选出“好媳妇”“好婆婆”各8名、“最美家庭”10户。

  评选活动结束后,对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在村内张榜公示,并予以表彰奖励。好事做在婆家,喜报送到娘家。对评选出的“好媳妇”,村里“新红嫂”志愿者把荣誉证书送到“好媳妇”的娘家,进一步增强“好媳妇”荣誉感和活动影响力。

  近年来,苏村镇深入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这是我们镇连续第五年举行评选表彰‘好媳妇’‘好婆婆’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群众对照典型,见贤思齐,修正言行,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建设,让文明之花开遍苏村。”苏村镇一级主任科员高泽妍说。

  苏村镇注重发扬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以良好家风带动淳朴民风、和谐乡风。(通讯员 张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