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依汶镇 :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2024-03-22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杰
play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沂南县依汶镇应急办联合镇消防救援站对辖区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镇应急办提前联系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积极发动各村居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分工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电动车安全管理规定,对电动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占用疏散通道”等突出隐患问题进行“列清单式”排查,及时劝阻,强力整治电动车违规行为,检查人员严格把关,按照相关标准和规定,核查车辆的质量检测报告、认证证书,对电池的性能参数进行详细检查,以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和安全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车辆,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以真实案例向群众普及电动车常见起火原因、充电时注意事项等知识,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正确充电。

  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电动车火灾案例及宣传视频,向群众耐心讲解电动车充电安全常识及电动车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和违规充电的危害,提醒居民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养成安全用车习惯。

  安全无小事,防范是关键。下一步,依汶镇将持续加大劝导力度,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措施,全力把好“安全关”,打造居民群众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王杰)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