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好家风在阳都|苏村镇“军嫂”满桂荣:幸福坚守筑起文明之家

2024-03-22 19: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play

  “既然选择了‘军嫂’这个称呼,就意味着奉献、操劳、忍耐和辛酸,但我无怨无悔。”沂南蓝海村镇银行苏村支行行长满桂容这样说。满桂荣的丈夫高宁是一名现役军人,2015年,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满桂荣开始了“军嫂”的漫长生涯。

  作为“军嫂”,她是他坚强的后盾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但作为军嫂,却要顶起大半边天。结婚9年来,他们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生活上的辛苦不言而喻,但是工作上满桂荣毫不含糊。“我全力支持他的工作,绝不给他拖后腿,以实际行动做一名爱国拥军的好媳妇、好军嫂。”满桂荣坚定地说。一年365天,她精心照顾孩子和双方父母,用无私的爱和实际行动,为这个军人家庭支撑起一片朗朗晴空。

  作为“军嫂”,她勇于面对困难

  2018年6月,他们的儿子出生了,喜悦同时伴随着责任。为了能让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满桂荣主动挑起家庭的重担,从宝宝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学会说话、第一次学会吃饭,满桂荣都亲力亲为,用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哪怕孩子生病、父母住院时,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她也很少给丈夫诉苦。“即使打了电话,他也回不来,反而让他担心。我不能因‘小家’而误了‘大家’”满桂容这样说。正是这样一种信念,让她全心全意把宝宝带好,把家里的事情做好,默默地支撑着这个温暖的家。

  孝敬父母,她是有名的好媳妇

  生活中她对公婆尊敬有加,从结婚至今从未和公婆红过脸。2019年夏天婆婆不幸腰扭伤住院,满桂容白天上班,晚上带着不满1周岁的儿子照看婆婆,半夜儿子经常哭醒,她既要喂奶又要换尿布,下半夜还要给婆婆翻身,每天忙的不可开交……住院期间,病友都以为她是婆婆的女儿,了解真相后都说,“如今能像亲闺女一样照顾婆婆的媳妇打着灯笼也难找,老太太真是好福气”。

  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丈夫撑起了大半边天。他们不仅是夫妻,也是“战友”,互敬互爱、互相鼓励,成就了更好的彼此。“‘军嫂’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我将一如既往支持丈夫的事业,肩负起一名妻子、一名军嫂的责任。”满桂荣说。(通讯员 张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