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大庄镇中心小学:“三精准”确保学生包保工作走深走实

2024-03-25 14: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学田 刘聪聪
play

  沂南县大庄镇中心小学包保工作在党员教师的带动下扎实开展,成效明显,已成为学校德育特色。

  精准帮扶。沂南县大庄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带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县教体局部署的学生包保工程,实行动态化管理,积极为包保学生搭建帮扶平台。对包保学生精准排查,通过建立学生包保档案,对特殊家庭、特殊体质、特殊心理和特殊行为习惯以及学习特别差的学生,做到应保尽保。

  精准施策。党员干部、教师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包保计划,暖心帮扶、精准施策。开学后及时疏导学生心理障碍,帮助调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强化对包保学生每周一联系,充分利用少先队教育阵地,全方位关注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心理、生活上的困难,促使学生身心全面健康成长。同时,将包保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教师量化考核,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切实把包保工作做到实处、取得实效。

  精准家访。每月定期开展“精准家访”活动,与家长沟通交流学生学习生活表现,全方位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掌握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共商教育方法与对策,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通讯员 满学田 刘聪聪)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