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一期“鸿雁人才”培训班走进沂南县依汶镇

2024-03-25 14: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树林
play

  近日,临沂市第一期“鸿雁人才”培训班走进沂南县依汶镇禾润种植专业合作社,来自各县区的100余名优秀鸿雁人才参加培训。

  此次学习采取实地指导的模式,现场教学中,合作社负责人刘京庆为新型农民代表现场介绍了依汶镇设施农业发展情况、蔬菜大棚种植规模、近期销售情况,对“双拱双膜大拱棚”构造、建设成本及设施蔬菜种植等方面展开经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对于现场有疑问的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参加培训的“鸿雁人才”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精准实用,充分考虑到农户种植需求和日常关心的难点问题,对自身种植能力和水平有很大提升。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提高了设施蔬菜的科学种植意识和技能水平,为推动设施蔬菜种植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下一步,依汶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创新形式开展各类“四雁”人才培训,进一步提升“鸿雁人才”的综合素质和生产技能,为乡村振兴培育一大批“土专家”“田秀才”,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杨树林)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