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苏村镇: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4-03-25 14:5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颜雪
play

  今年以来,沂南县苏村镇积极探索长效维持、保护机制,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

  主体示范强引领。按照“镇级主导、管理区盯靠、村居主责、群众主体”的原则,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全村群众共同参与,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队,带动更多的群众主动改善自家庭院卫生;同时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思路,打造一批示范典型,使得各镇各村干有标兵、干能干成、干出实效。

  基层整治促长效。本着“整好”是基础,“保持”才是核心的原则,为持续提升整治效果,苏村镇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双管齐下,以“胡同长”“积分制”管理为抓手,将人居环境长效管护纳入村规民约,积极开展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精细化延伸。

  整体推进抓提升。以路域环境、村庄环境、庭院环境三方面为整治重点,对镇国道、省道沿线,各村进出村口、村主干道、村内巷道及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重点集中清理,坚持全村整改,整体提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新彩、亮新颜。(通讯员 颜雪)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