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依汶镇:人大代表显担当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4-03-25 16: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泓亦
play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沂南县依汶镇人大代表当先锋、作表率,深入网格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宣传、重点区域巡查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保护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正值春耕生产时节,焚烧田坎、秸秆等极易引发山火,农地用火防火压力很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向群众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防火知识以及焚烧田坎、秸秆等引发山火的严重后果,做到森林防火观念深入人心,让群众成为森林防火的“明白人”“责任人”。

  加强巡查巡防力度。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等一起,对重点林区职守点卡口执勤、入山人员登记等工作进行巡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禁必缴。同时落实田间地头的常态化巡查,增强农耕时节野外违规用火的巡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细、落实。

  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到森林防火检查站和各村防火检查点,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宣传教育、扑火应急队伍建设及防火物资配备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立即要求整改到位,坚决做到“山要守住、人要管住、火要防住”,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通讯员 朱泓亦)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