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第二医疗集团依汶院区开展结核病“终结”活动

2024-03-25 16: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超
play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提高乡镇居民结核病防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高公众的结核病知晓率,减少结核病的传播,沂南县第二医疗集团依汶院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遵循“广泛参与,形式多样,力求实效,多措并举”的原则,做到覆盖广、影响深、多渠道、多层次传播结核病知识。3月24日上午,依汶镇卫生院组织人员在依汶集市场设立宣传站,宣传人员还到商铺门口、行人比较多路口进行宣传。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座、咨询、义诊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宣传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危害、防治知识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折页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条,同时现场还认真详细的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尽量做到使群众满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

  此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自我防范和科学规范治疗的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参与力度,营造了全社会都关心、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开展我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杨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