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好中选优 推动物资管理再提升

2024-03-25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纪超
play

  为确保物资计划各项指标达标,近期,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对上半年物资计划各项指标进行分析,对计划提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物资计划管理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梳理谋划,从采购合规管理、提高采购计划准确率和物料优选率、规范采购计划申报价格、提高计划提报水平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物资计划专业精益化管理水平。

  一方面常态组织项目部门开展采购计划以不同形式进行培训,实时传达、解读国网、省公司计划申报管理最新政策及要求,对计划申报中存在的共性点问题交流解答,确保计划申报的准确性、规范性。主动对接各项目部门,对计划采购工作中的疑问进行指导,分析、讨论计划编制过程存在的问题,使项目部门物资需求申报人员对计划采购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充分落实“好中选优”及“质量强网”工作要求,强化优选物料源头管控,结合省公司发下的电网标准物料清单,引导项目部门、设计单位在规划、可研、设计阶段刚性执行标准物料精简成果,提高优选物料占比,“选优选强”保证质量。对于非优选物料,物资部门积极协调项目和设计单位,努力寻求可替代的优选物料,确保所选物资符合优选物料及标准物料的使用要求,满足设计需求的同时有效提升电网安全质量水平。

  另一方面持续深化物资标准化管理,加强物料使用审查,推动标准化管理工作前置,积极参加各项目可研、初设评审会,在项目初设可研阶段明确物料选用要求。标准、优选物料优先使用,非标、可选、限选物料禁止使用,推进物料标准与专业标准协同融合。

  下一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标准、优选物料的审核力度,加大应用固化ID选用。确保优选物料应用率、标准物料应用率、固化ID应用率达标。同时助力公司工程项目精益管理水平提升,为电网工程选优选强设备,为电网工程需求计划提报及物资供应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杜纪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