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充电桩共建共享

2024-03-26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西宁
play

  日前,沂南县老旧小区9台公共充电桩安装完毕,全部投入使用,这是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推动建成的第一个老旧小区公共充电桩,开创老旧小区充电桩共建共享的新模式。

  充电桩进小区难是普遍问题,进老旧小区则是难上加难。以前,想要安装私人充电桩,需要有固定车位产权证明或产权单位许可证明,以及物业出具同意充换电设施进场施工的证明材料。而老小区因为建设早,没有规划过固定停车位,无法安装私人充电桩。

  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沂南县供电公司提前摸排调研老旧小区充电需求和车位情况,了解电车车主切实用电需求,根据“一区一策”原则,逐一编制老旧小区充电桩接入专项规划方案。同时,主动对接县发改委、住建局、相关社区和物业单位等,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多方联动参与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运营,引导老旧小区充电设施“共建共享”。

  小区配电设备改造中,为避免公共区域重复施工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沂南县供电公司开展接入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土建一次到位。在进行公共充电桩建设的同时,沂南县供电公司也在加强智能有序充电桩推广使用,避免用电高峰期接入过量汽车充电负荷导致变压器过载;引导公共充电桩参与有序用电,提高电力系统利用效率;落实充电设施峰谷电价政策;开展慢充快充相结合,提升充电桩服务效率。(通讯员 于西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