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刷脸”办电 让客户“少跑腿”

2024-03-26 1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西宁
play

  近日,东方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用电专责人前往沂南县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提出用电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徐晓晓受理后,发现办电资料中缺少营业执照。

  “我这就回公司取。”客户正要离开去拿证件材料时,工作人员叫住他,“您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以刷脸办电的方式线上调用证件信息,不用跑回去补充资料。”

  工作人员详细向客户讲解了调用方法,客户立即通过支付宝电子营业执照功能刷脸调取营业执照,仅用1分钟就完成了证件资料的线上获取。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使用体验,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通过电力营销2.0系统与政务平台系统连接,打造了集“证照信息自动获取”“行政许可‘一链办理’”、项目信息主动获取、手机号码在线验真、“房产+用电”联合过户等五大模块的政企协同办电平台,实现客户办电资料自动获取,重点项目用电需求提早获知,电力外线审批在线流转、并联办理,实现“无证明”“极简化”办电,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通讯员 于西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