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为美好生活充电赋能

2024-03-26 14: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西宁
play

  从申请用电到通电,总共要几天?沂南县一家小微企业的负责人胡尊伟得到的答案是“两天”。

  胡尊伟的公司主要生产饲料。他从“网上国网”APP申请用电,次日下午,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就为客户完成了送电。在沂南县,不少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当天申请、隔天送电”的接电服务,办电速度是“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重要方面。

  一直以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以客户导向改善群众用电体验。全面取消低压用电报装竣工检验环节,将低压办电环节由原来的3个精简到2个;压减办电时限,低压非居民各环节时限压减至3个工作日内;减少办电成本,2023年起,新增居民客户和城市地区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纳入“三零”服务范围,已投资200余万元服务居民和小微客户;科学制定配网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消除低电压台区、高损变、重过载配变、频繁停电线路、供电半径超50公里的线路;畅通客户服务渠道,组建856个供电服务微信群,运用智能电表、状态感知等技术手段,准确定位电网故障,及时获取停电范围及影响客户,主动推送电力故障信息,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为美好生活充电赋能。(通讯员 于西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