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好家风在阳都|苏村镇东风村召开“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表扬大会

2024-03-28 08: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play

  为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家庭文明素质,近日,沂南县苏村镇东风村召开“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表扬大会。

  此次评选活动由苏村镇妇联牵头,采取家庭自评、群众评议、民主推荐等方法,按照孝敬老人、婆媳关系融洽、家庭和睦、邻里和睦团结、群众口碑较好等标准进行评选,最终确定表扬了5名“好媳妇”、5名“好婆婆”,评选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获奖代表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更多人,大家共同践行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团结邻里的准则。

  近年来,苏村镇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力度,通过“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一系列活动大力倡导孝道文化,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用先进典型引导人,用身边事例激励人,不断营造平等和谐友爱的新型家庭关系氛围。(通讯员 张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