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双堠镇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2024-03-28 08: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臧成鑫
play

  为切实增强辖区畜禽养殖户污染防治意识,改善辖区畜禽养殖污染状况,提升全镇境内流域水质,沂南县双堠镇部署开展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开展专题培训。召开全镇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培训会,邀请临沂市生态环境局沂南县分局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建明、二中队副中队长李文强到会进行培训宣讲,主要以环保手续、排污许可、环保要求、相关法律要求为课题,辅以养殖污染行政处罚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技术措施、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会上,部分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开展专项检查。开展一次摸底调查。充分利用养殖户自查、工作组暗访检查、抽查的方式,对粪污处置、污水外排进行全覆盖检查。进行一次彻底整治。镇工作组整合人员力量,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镇养殖户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落实督办、限期整改、形成台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问题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的养殖户从严从实进行处罚。

  开展示范创建。号召各养殖户树立对标看齐意识,借鉴镇内富康养殖专业合作社、乐华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先进经验、模式,打造一批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和绿色发展示范养殖户。(通讯员 臧成鑫)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