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好家风在阳都|蒲汪镇:开展“好媳妇 好婆婆”评选 倡树文明新风

2024-03-28 08: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洁
play

  为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倡树孝老敬亲、团结互助的社会文明新风尚,3月26日,沂南县蒲汪镇永和官庄村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表彰活动。

  “通过前期的宣传,村民参与热情度非常高,经过村民自荐、村两委推荐等方式,确定出候选人名单,定出选票,票上除了有前期确定的候选人以外,还有另选他人项,参会的党员及村民代表也可以根据自己意愿另选他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真正把‘好媳妇、好婆婆’评出来。”永和官庄村妇联主席高守花说。

  开展“好媳妇 好婆婆”评选旨在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永和官庄村党支部书记赵祥迎为她们颁发荣誉证书进行表彰奖励,并鼓励她们继续发挥好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把优良的家风传承和弘扬下去,做文明家庭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促进家庭和睦、构建和谐社会发挥更大作用。

  “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是永和官庄村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乡风文明的重要方式,用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宣扬孝、真、善、美,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以家风文明带动社会文明,推动全村形成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赵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